饮酒

Had I not seen the sun I could have borne the shade.(REST)

有了爱人要做的事

*大学生设定,姚望大三,杨业明大一
*人物属于他们彼此,ooc属于我
*感谢
______________

壹·体验一下,在街头接吻
北方店铺关得有些早了。
杨业明担心姚望吃不惯飞机餐,本想给他带一份热饭,没想到比赛推迟到现在才结束。
这时候只有路口那家24小时便利店还营业吧。杨业明挠挠头发有些气馁。
没错,最为姚望的新晋男友,杨业明觉得自己很失败。

姚望大他两岁,不是什么很值得在意的差距,但是在学校里,学长这个词就代表了姚望认识更多的人、能够用更高明的手段去处理麻烦的事情。很多时候,没有杨业明的帮助和陪伴姚望依然能很好的跨过一个个坎。
杨业明不轻易示弱,他难以启齿,去要求姚望对自己更依赖。
其实归根结底,杨业明只是想姚望像自己喜欢他那样,比现在更加、更加、更加地喜欢自己。

姚望发来的消息说这次竞赛的成绩不错,杨业明在高兴的同时觉得他们之间的差距又大了些。他微扬着嘴角穿梭在小便利店里,最终停在进口饮品柜前。
那人喜欢水果味的烧酒。上次学生会组织去别墅轰趴,姚望正好在不远处办事,结束了过去找他,两人躲在某栋无人入住的别墅后面喝姚望买来的烧酒。
那晚姚望兴致很高,被杨业明拥在臂弯里兴致勃勃地指认天上的星星,最终赌上了美术生的尊严也没有把那片星域分辨清楚。
貌似是桃子味的。杨业明记得当时两人额头相触时的电击感,他只觉得,真的,太喜欢这个人了。

杨业明整理了一下自己面部表情,从货架上拿了两罐桃子味烧酒,连同一堆姚望爱吃的零食一起去结账。
柜台那已经有个人在付款了。便利店的冷气开得很足,他打了个冷颤,修长白皙的手指在皮夹里找硬币。
他买了两罐烧酒。
桃子味的。

“姚望?”

杨业明跟着姚望坐到便利店外面的长椅上,灯光昏暗,衬得姚望的轮廓温柔极了。杨业明看他好看的手拉易拉罐的环不禁吐槽:“我也就晚上才敢把手和你放在一起了。”
姚望合合合合笑起来,逗他:“这几天没有我是不是感觉很不习惯?”
杨业明想要扯开话题:“我跟你讲,美食街新开了一家烤肉店,我的天太好吃了,昨天我一个人去吃······”
“很寂寞对吧!”
“是!”你说什么都是对的。
姚望快要笑背过去了。

他们后面是一整块彩色磨砂玻璃,杨业明本来是搂住姚望脖子,后来见他不舒服地乱动便把膀子向下移垫在姚望肩处,手随意地搭在臂上。
姚望调整了一下坐姿,喝了一口酒:“我听临安说你打算竞选部长?”
“嗯,如果要当会长大二的时候得是部长。”
“我的天。”姚望学杨业明的语气:“我们家小明弟弟越来越棒了啊~”
杨业明的酒窝跑出来乱窜:“那也是你的。”
“合合合合合合······竞赛的时候,对方战队有一对情侣,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吃饭的时候都坐在我附近,又摸手又顺头发什么的······”
杨业明立马义正严辞:“什么没见过世面的人,下次再有这样的直接打视频给我,给他们看看什么叫狗粮专业户。”
姚望咧着嘴白了他一眼:“有毒吧你,人家认识你呢,还问我认不认识杨业明。”
“问我?我的天我出名了?我的天?”
“和你说实话呢,别演了。好多人说你的微电影拍得真不错,人长得也好看。”
姚望说话的时候眼角好像有星光流泻。

“杨业明,你看,你被这么多人喜欢,而我比起他们又能优秀到哪去呢?”
“我想,我只剩比他们更多、更多、更多的对你的喜欢。”
“我们的时间那么长,即使有怀疑和不安,我也会相信你。”
“所以,杨业明,相信我,也相信你自己。”
“你是独一无二。”

这一年的夏天比往年迟了些,街道在蝉鸣中昏昏睡去。
一罐烧酒掉到地上,缓缓流出的液体夹杂着气泡,哼着夏夜小曲。

温软的唇。
他们从来没有这样光明正大的,在街头接吻。
大概是因为,感谢他们相爱了。

评论
热度(19)

© 饮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